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江苏省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12-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8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思政工作督查组一行6人赴无锡太湖学院,对学校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成员有: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陈文娟、省政府督查室副调研员高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陈瑶、徐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王媛、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景飞。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作学校自查情况汇报,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金成、陈鹏飞、陈晓东,校党委委员阙明坤、吴旻昊,党办主任蒋丹,宣传处、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心如主持。

副校长何宏金致欢迎辞。他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表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永远在路上,我校将以这次督察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七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学校成立了无锡太湖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同时设立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每学期讨论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事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以“构建书香校园,营造优良学风”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党性原则强、作风正派、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拥护的党员干部选到党支部书记岗位。

他说,近年来学校努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政教育融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创业创新活动。近年来,学校先后组建1300多支团队开展社会实践,近8000名志愿者足迹踏遍全国近20个省市,通过农情调研、文化扶贫、乡村支教、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社会长见识、增才干,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这些举措,有力地推进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了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督查组成员还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开展了个别访谈活动,全方位了解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宣传处 郜国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