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参加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201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姑苏师论”,1月3日至4日在苏州举办,我校副校长何宏金、教务处处长郭富强、会计学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王烨、《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主讲教师黄文翠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主讲教师荣沁瑜出席了活动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

1月3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出席了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江苏高校品牌专业教学学术活动周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省高校分管教学的校长、教务处长,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负责人,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开幕式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主持,苏州大学熊思东校长致欢迎辞,王成斌副厅长作了《立足新起点,迈进新时代,继续推进品牌专业建设》的主旨演讲。

活动第一天,由开幕式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组成。紧接着开幕式是历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活动的承办高校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说课。苏州大学王卫平老师主讲“吴文化史专题”,东南大学叶海涛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南京大学徐小跃老师和扬州大学徐薇老师分别讲授“中国古代人生哲学”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位老师的精彩说课,令研讨会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随后,通过抽签产生的20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讲教师进行了说课。

第二天,从258个品牌专业中分11组开展专业课程说课,258位教师参加说课。会计学专业分在本科第1组(共有24所高校),我校会计学院《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主讲教师黄文翠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说课。她的说课条理清楚、表达流畅,突出应用性人才培养,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广受关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