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太湖学院三项课题获省高教教改研究课题立项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昨从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名单已公布。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无锡太湖学院、太湖创意学院共有三项教改课题获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                  

太湖学院获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1项。重点课题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主持人为邹山花、金成;一般课题为《基于跨专业云平台的会计学人才综合能力培养模式与实践》,主持人为唐菊、邹小磊;太湖创意职业技术获一般课题1项,课题名称为《跨专业创新创业实训教学模式研究》,主持人为陈鹏飞、方宁生。

《应用型本科高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重点研究应用型本科高校构建什么样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通识教育如何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通识课程模块如何有别于学术研究型高校,传统通识教育如何与网络通识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传统+网络”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通识教育模式。

《基于跨专业云平台的会计学人才综合能力培养模式与实践》紧紧围绕会计学人才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技术与机制为抓手,着力构建经管类虚拟仿真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力求破解会计学品牌专业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难题。

《跨专业创新创业实训教学模式研究》,本文重点研究适应国家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和学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定位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探讨培养适应现代企业运作和管理方式的新型创新型人才,实施配置合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下构建综合型 “教、学、做”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体系;形成突出培养岗位能力和职业素质的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我校在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中,积极组织各学院和相关单位申报,共收到校内申报项目20项。经过组织校教学委员会和专家评选,最终遴选出太湖学院四项课题,太湖创意学院一项课题参加省级立项申报。(宣传处 郜国毅)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