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太湖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系列理论文章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传达了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的相关文件;还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课题研究和加强德育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校领导,校办(党办)、学工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正副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刘云山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丁涛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下一步党员领导干部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要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所以首先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打牢思想基础。

党委委员吴旻昊带领大家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党办就校党委提出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党委宣传部就做好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作了介绍。课题分“高校党的建设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两大类24个课题指南,鼓励支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实证研究,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上水平,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学习研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中德育的内容即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品德作了发言,分析了目前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健全思政教育工作体系,丰富思想教育内容,坚持学习能力培养系统化,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加强思想品德教育,以显现我校思政教育工作成效,展现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时代精神风貌。

学习交流环节,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建工作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认识、谈感受。也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将学习内容更好地融入到工作中去,扎实工作、创新工作。

丁涛副书记在学习会小结时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当前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南针;二是要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各项工作组织好,开展好;三是要创造条件,主动作为,迎评补短板,对标措差距,以钉钉子的精神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工作创新,做出工作实效。

校办(党办)供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