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太湖学院两项目喜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2017年度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无锡太湖学院两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由学校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成功申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教育部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无锡太湖学院是应用型本科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有关企业对申报项目评选并向作了社会公示。艺术学院申报的是无锡太湖学院与北京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产学研协同 VR/AI 开发者工作室育人模式研究”(项目编号21702054011);机电工程学院申报的是无锡太湖学院—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智盟平台”(项目编号201702095015),同时获准立项。

"智盟平台”项目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袁惠新,“产学研协同 VR/AI 开发者工作室育人模式研究”项目负责人、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宁表示,将全力贯彻“产学融合,协同育人”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建构特色鲜明的实践教学体系。随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两个立项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促进我校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党委宣传部 郜国毅)

 

教育部官网原文链接:

http://www.moe.edu.cn/s78/A08/A08_gggs/A08_sjhj/201801/t20180131_326117.html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