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校科技处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推进与任务部署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3-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3月29日下午由科技处牵头在6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8年科研工作推进与任务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王心如副校长、陈鹏飞副校长,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12个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张乐对2017年我校科研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纵向项目、横向项目、论文、专利等情况分学院进行了通报,对2018年科研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分解。2017年我校科研工作在各二级学院以及机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科研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校教师展现出了新的科研风貌,为应用型特色本科大学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纷纷发言,谈了科研对学校人才培养与特色形成的重要性,并对2018年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设想,各学院纷纷表示对学校科研发展充满信心。会上陈鹏飞副校长、王心如副校长分别做了总结讲话。

陈鹏飞副校长要求,一是确立目标,奋起直追。通过科研活动积累经验,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产学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让产学活动与科研工作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学习国际知名大学办学理念,争取各方面的资源,扩大办学经费来源。二是转变思路,寻找课题。教师在课堂教学之外,要积极提升科研水平,要去企业生产一线去寻找课题,寻找项目。目前学校已对接了上百个产学基地,要利用好产学基地的资源。三是主动出击,完成指标。调动一切资源,创新工作思维,利用好学校应用型特色本科大学建设的政策环境,在2018年有所突破,有所作为,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指标任务。

王心如副校长指出:一.要明确科研工作是应用型特色大学特色建设的关键因素。科研工作是办学特色形成的主要抓手和基石,是企业合作、社会服务的基础。产教协同育人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二.要牢记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地位、质量决定兴衰、制度决定成败。必须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有机结合,才能办好应用型大学。三.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最新精神,学习新发展理念,即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开放发展。学习十大育人体系,用行动践行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四.各学院要突破自我,要有所作为。以333工程为抓手,不断推进学科带头人、博士引进工作。加强学校2重点实验室与2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折不扣完成指标,为太湖学院的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