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4-03 浏览次数:

全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

 

本网讯   4月2日下午,太湖学院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在工科大楼召开。徐从才校长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丁涛与各二级学院签署了2018年度就业工作任务书,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金成、陈鹏飞、陈晓东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各专业负责人,2017届和2018届辅导员代表,学工秘书,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涛传达了教育部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向大会作了2017年就业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我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一是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发挥校园招聘会就业市场主阵地作用,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推进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的机制建设;做好“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项目的宣传引导、政策解答、组织报名、组织考察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就业资金扶持力度,做好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组织工作。二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教育。做好毕业生分类指导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活动,完善“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持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全程就业服务。

随后,大会对我校2017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何宏金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艺术学院、会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马晓星、蒋逸莉、岑芳芳、郭伟伟、黄贵平、余国庆、朱量、张浩、万娟波、杨忆雪、章蕾、陈俊良、陈腾丽、武蓓蓓、化开斌等15名同志“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体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会计学院蒋昊霖作为先进集体代表、护理学院马晓星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涛与各二级学院签署了2018年度就业工作任务书,明确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人和责任目标。

徐从才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提出2017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层次和就业竞争力有所提高,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高校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着力于“重基础、强支撑、补短板”三个方面:一是要重视基础工作。注重专业学科建设,明确专业服务方向和建设目标,根据实际需求动态调整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人才培养规格,优化培养方案,创新培养过程,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做好学校氛围营造,加强大学生养成教育。二是要搭建好就业支撑平台。以“三个体系”、“四个平台”为支撑,做好就业基地建设,做好立体化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咨询服务体系建设。三是要切实补足短板。在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个性化就业指导以及系统化专业化制度建设方面狠下苦功,认清我校存在的不足,把握好市场发展规律,从校级层面统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好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