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伊志宏教授来校作《商学院的国际化与中国特色》专题报告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5-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伊志宏受邀来校作《商学院的国际化与中国特色》报告。报告在工科实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徐从才教授、教务处、质管办,商学院、会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伊志宏教授现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理事会秘书长,报告结合商学院的定位,从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点、办学规律和办学背景出发,提出了商学院定位需要考虑全球、全国还是区域影响力、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问题,并列举了四个有特色的商学院,引发了如何去完美地创办和管理商学院的思考。

伊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幽默,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开拓了教师们的研究视野,启迪了教师们的创新思维。(党委宣传部)


人物档案

伊志宏,女,1965年生于河北,汉族,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美国密歇根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兼任第五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副会长、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理事会理事、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首次认证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商学院院长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资本市场、消费经济。2010年,所带教学团队获得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08年,荣获北京市教委 “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5年,所著教材《消费经济学》入选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2002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三等奖”;2002年,所著《养老金改革:模式选择及其金融影响》一书获北京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办“北京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1 年,荣获教育部主办“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 年,荣获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