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宁波大红鹰学院王景丽副教授来我校作用翻转带来“吸引力”课堂专题讲座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5-29 浏览次数:

宁波大红鹰学院王景丽副教授来我校作用翻转带来“吸引力”课堂专题讲座

——以《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中“函数综合”知识点为例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宁波大红鹰学院王景丽副教授来我校作《用翻转带来“吸引力”课堂》的专题讲座。这是我校对全体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的第三课。副校长何宏金、王心如,教务处处长郭富强,教务处、质管办、督导办人员,教学秘书,各二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王景丽副教授的讲座围绕翻转课堂的流程以及内容设计方式展开,同时阐述了翻转课堂的成效以及对翻转课堂发展的一些思考。

王景丽副教授强调,翻转课堂应具备深入的教学内容设计、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持续提高课堂满意度。在教学实践活动中用“趣味感”、“新鲜感”、“深度化”来诠释吸引力课堂,将传统的语法、逻辑训练转变为一个个“充满争议”的趣味案例,交予学生课前自主研习;课堂也不再是教学内容的灌输,而是通过学生间“逻辑思维的碰撞和较量”来提升深度思考能力并完成知识内化。

在讲座中,王景丽副教授提出翻转课堂的四个关键词:一是顺势而为,站在“移动互联”和“多屏时代”的风口上课堂教学必须顺势而为;二是不能流于形式,翻转需要形式、但不能流于形式,否则华丽丽的课堂将是感官的盛宴,思维的退化;三是一切均可借鉴,翻转课堂建设需要的资源,可以借鉴,何不分层联盟建设高水平MOOC,大家分层借鉴;四是翻转是情怀,翻转课堂一定是需要技术、环境、设备、资金、比这更需要的是教师的付出。

最后王景丽副教授指出,即便是精心设计的翻转课堂,也不一定节节精彩、节节达到预期,但课堂教学改革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第一轮哪怕只有一次课达到预期,在第二轮,第三轮,只要开始在路上,一定越来越好。(党委宣传部/孙安)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