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英语风采大赛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英语已经变成一种必不可少的技能,学好英语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一项基本任务, 所以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深化学风及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特同时举办“英文情景剧大赛”和“英语演讲大赛”,旨在为我校大学生营造一个更为轻松直观的英语学习气氛,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舞台表现力;锻炼同学们的创作性思维,张扬个性,鼓励广大学生们感受英语的魅力,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挖掘大学生的表演才能。经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无锡太湖学院2019年英语风采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学生,学生以自愿为原则,以学院为单位,自由选拔优秀的英语演讲者和英语情景剧表演团队。

二、大赛流程

1、初赛。由辅导员积极动员本班学生参与大赛,由英语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剧本、演讲稿的撰写和情景剧以及演讲比赛的排练。初赛阶段参赛人数不限,各学院在进行初选后,于5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现场选拔赛,每个学院遴选出一幕英语情景剧以及一位英语演讲者进入校级决赛,并于5月13日前将其剧本、演讲稿(电子稿、纸质稿(自备)各一份、要求必须是英文)和现场比赛的图片发送至QQ邮箱:1163003157@qq.com。

2、决赛。决赛时间初定于5月下旬,决赛采用现场表演的形式,由外教和校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给每个表演团队以及各位演讲者打分点评。各学院推荐选手将直接晋级校级总决赛。

三、奖项设置(决赛)

英语情景剧:将评出团体冠军1名、团体亚军1名、团体季军1名。

最终的冠军队伍推荐至无锡市进行参加无锡市第二十二届学生英语口语电视大赛团体赛。

英语个人演讲: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终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演讲比赛结果将在“无锡太湖学院”、“太湖青年”等平台以日推形式展现。

四、大赛具体事项

1、大赛形式

本次比赛的初赛(学院)决赛(校级)的形式都是一场比赛分为英语情景剧表演和个人英语演讲大赛两部分,两部分依次进行。

2、演讲主题要求

(1)英语情景剧比赛不限定主题,但须有一定寓意,能够反映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健康向上,力求新颖独特。可用背景音乐及笔记本电脑、手机、扇子之类的小型道具,不用桌椅等大型道具。

(2)英语个人演讲要求各位选手利用3--5分钟时间用英语讲述一个中国故事,主题不限,同样要求故事要是正能量或者具有一定的寓意。

情景剧剧本以及个人演讲稿必须坚持原创,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

3、组队模式

(1)英语情景剧部分:以情景剧为主要表现形式,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明确,时长不超过8分钟,根据表现内容、语音、艺术表现力、综合效果等因素给予打分。每个表演组10人左右。

(2)个人演讲部分:个人赛,每位参赛者利用上述3-5分钟讲述一个中国故事,学院推荐选手除完成主题演讲稿外,可准备相应PPT或视频配合演讲内容。

 

 

共青团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

                         2019年3月19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