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1-27 浏览次数:

锡太院发〔2020〕3号


全校师生员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24时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

根据国家、省、市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我校相关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所有寒假离校教职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由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确需提前返校的,必须报告学校履行审批手续(学生应向所在学院党总支报告,教职工应向组织人事处报告)。对于已从湖北地区返回或途经湖北地区的教职工应主动到社区报备,服从社区防疫安排,自觉隔离2周。

2、加强校园管理。全体师生员工一律凭有效证件(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登记后进入校园(北门)。有校园通行证的机动车进入校园时严禁携带外来人员进入。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后必须佩戴口罩。

3、寒假期间,尽量不要走访亲友、外出聚会,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做好消毒防范工作。

4、生源地、居住地为重度感染地区的,不要慌乱,在当地的指挥下注意出行安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5、寒假期间,兼职或外出旅行的同学应注意避免乘坐列车或飞机在重度感染地区中转的班次。

6、增强健康意识,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不要恐慌,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7、如果您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不要恐慌,要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做好自身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

8、确定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及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报告情况(教职工向所在基层党组织报告、学生向辅导员报告)。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人群的追踪和排查工作。

9、不要过度恐慌,正视疫情,冷静处置,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0、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和无锡市相关通知要求,学校每日需上报湖北地区返校师生统计报告,请广大师生积极配合。

11、其他相关事宜,请留意学校后续公告或通知安排。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寒假期间,有任何情况,可随时与学校联系,学校值班电话:0510-85530199(白天),0510-85585110(晚上)。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无锡太湖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