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3-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下发《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定于3月9日下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现就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这次“思政大课”的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听课学生

全校学生

二、课程时间

2020年3月9日(周一)下午14:30—16:00

三、课程内容和目的

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课程的主讲专家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四、课程形式

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参加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通知本院所有学生按时参加听课。

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在课后两天内组织学生集中回看学习教学视频。

2.思政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组织一次大一大二学生进行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3.请各学院将参加本次“思政大课”的组织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于3月11日(周三)17:00前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xu.edu.cn。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6日



附件: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1. 人民网收看地址

电脑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网址为http://edu.people.com.cn

手机、平板收看:应用商店“人民智云”进行下载,或扫描右方二维码进行下载。人民智云App,点击开屏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页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进行观看。(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2.其他收看地址

(咪咕视频下载二维码)

(人民视频下载二维码) 

(关注“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领导留言板下载二维码)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