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推荐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8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及时性表彰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先进、学习先进,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奋发进取、争先创优,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无锡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开展“两优一先”专项评选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评选活动。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推荐表彰对象应当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党章,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根据表彰对象的不同类型,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践行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新形象,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原则上每个党总支党员1—50人(推荐1名),50-100人(推荐2名)。

2.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热爱熟悉党务工作,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自觉服务于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效,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善于做群众工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原则上应具有5年以上党龄,连续从事党务工作时间不少于3年,每个党总支推荐1名。

3.优秀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重视、熟悉党支部工作,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于支部各项工作中;具有较强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思路、有办法、有落实、有成效;努力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成效显著;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连续担任党支部书记时间原则上应满2年,全校共表彰10名。

4.先进党支部:在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中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行等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严格规范;管理党员有力,党员发展、党员培训等工作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稳妥有序;监督党员有力,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教育引导、组织处置等措施有效运用;组织师生有力,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的动员力、实效性强;宣传师生有力,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及时到位,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凝聚师生有力,善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组织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成效突出;服务师生有力,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健全有效。每个党总支推选不多于1/3的党支部。

二、评选的办法程序

专项评选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

1.民主推荐。各推荐党组织根据推荐条件,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综合考虑结构、分布等情况,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并采取适当方式听取群众意见。

2.组织考察。各推荐党组织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多方面深入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经考察合格后,向学校党委提出建议表彰对象。

3.审核把关。学校党办对建议表彰对象进行审核,同时征求学校纪委等有关方面意见。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有关领导、专家、党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投票,提出拟表彰对象,报请校党委研究决定。

4.公示。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对拟表彰对象公示5个工作日。

5.会议决定。提请党委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

三、专项评选的相关事项

1.加强宣传报道。在“七一”前后,集中一段时间,运用校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三优一先”表彰对象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三位一体宣传报道,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在全校营造起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2.各党总支务必于6月15日17:00前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表报送校办(党办)。上报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电子稿发至:dangban@wxu.edu.cn。

四、表彰奖励

校党委将对无锡太湖学院先进党支部、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给予表彰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1:无锡太湖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2: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3: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4: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和审批表

 

                             

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