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无锡市大学生社科普及创新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3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充分调动在锡高校师生参与社科普及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推出一批优秀社科普及创新创意作品,大力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请各学院按照要求,及时做好大赛的组织发动和作品申报等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充分调动在锡高校师生参与社科普及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大赛主题

彰显江南人文底蕴,共谱无锡“强富美高”新篇章。

三、活动组织与参赛对象

主办单位: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无锡市教育局;

组织单位:共青团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四、选题范围

1.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2.宣传普及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相关内容;

3.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

4.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具有无锡特色的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等;

5.普及无锡名人、民风民俗、家风家训以及非遗传承文化;

6.服务社会民生,贴近群众生活需求的相关宣传普及内容;

7.普及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相关知识。

五、作品征集类型及要求

1.文创产品类:以江南文化IP为创作素材,以美观、实用为标准,对现有的江南文化尤其是无锡特色文化资源进行开发与创作的高附加值文化产品。作品以设计图、效果图或照片形式报送即可,要求表现整体及局部或组合效果,单个作品文件不超过5张。作品文件统一采用JPEG格式,A3大小,分辨率300dpi。随参赛作品附加产品介绍和创意说明。

2.摄影类: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A4(525px×742.5px)。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3.微电影类:微电影片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动画时长为15秒至3分钟,提交的视频格式统一为MP4格式。作者须保留源文件。具体音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 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 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 48KHz,码流率 128Kbps(恒定)。

4.漫画及海报类:四格漫画、单幅漫画或者多幅漫画,多幅漫画一组不得超过4张。大小为A3纸大小,可以上色。参赛作品类型不限,可以采用正面描绘、讽刺、滑稽等多种形式,漫画角色形象要求新鲜有趣、活泼、通俗易懂、个性鲜明生动。海报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1500px×2250px)。所有申报作品提供电子版。

5.其他:主要是以新媒体作品为主,凸显体验交互的特征,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的创新作品,包括微信小程序、信息可视化作品、互动艺术装置、游戏设计、表情包等。作品需在理念、内容、手段、平台、渠道等方面有较好的创新性,体现新时代创新创意作品的特征。视频作品文件格式统一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图片作品文件统一采用JPEG格式,单张图片不超过5M。(装置类或交互类作品除提供图片外,建议采用视频方式对作品创新之处进行解读与诠释)。

六、作品征集时间及报送要求

1.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

2.参赛者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于7月31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校团委邮箱tw@wxu.edu.cn,邮件名格式:参赛者姓名+作品名+作品类别+联系电话。

3.诚实守信,务求原创。参赛者须保证参赛作品为原创,且绝无侵害他人著作权或违反其它法律事宜,如有抄袭或仿冒,一经认定,取消其获奖资格,通知所在院校,并在相关媒体公布。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拟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及优秀组织奖5个,并为获奖作品指导老师设“优秀指导教师奖”,由无锡市社科联、无锡市教育局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联系人:丁老师,0510-85532006、18912389148

 

附件:无锡市大学生社科普及创新创意作品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