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1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处室:

2020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理论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思想保障。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励各单位积极参加到宣传思想工作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决定组织评选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集中学习等理论学习开展扎实有效;

2.本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有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明确设置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和通讯员,有专人负责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建立了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保障。

3.本单位网站及新媒体建设特色鲜明,栏目设置齐全,内容充实丰富,信息更新及时;能主动向党委宣传部提供新闻素材和稿件,积极支持配合校内外有关采访报道工作;及时撰写有关本单位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等内容的新闻稿件,积极向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投稿,在校内外媒体上刊登数量多、质量高;

4.无重大负面新闻及网络舆情。

(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

1.热爱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勤于理论武装,创新性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思想品德好,责任心强,具有宣传工作者的良好职业道德和素养;

2.遵守上级新闻宣传工作纪律,遵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有关规定;工作认真负责,较好地履行了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职责;

3.积极组织策划或主动撰写新闻报道,及时充分展示本单位的工作成效与特色,在校内外媒体发表新闻报道数量较多、质量较高。

二、评选名额和奖励

1.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5个):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均可申报。

2.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20名):全校宣传思想战线的教职员工均可申报。

3.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学生记者(40名):在校内各单位及学生组织开办的校园媒体中担任记者、编辑等工作均可申报。

4.学校给予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相应奖金及荣誉证书。

三、评选程序

1.申报阶段(12月16日-12月22日)

校内各单位及个人应根据申报项目对应填写附件中表格,并用A4纸双面打印,将书面申请表和证明材料,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12月22日下班之前上报至学校党委宣传部,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xu.edu.cn。主要工作成绩一定要能反映单位和个人在推进理论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信息公开、舆论引导等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具体表现、作用发挥及取得成绩等情况,不少于 800 字,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评审阶段(12月23日-12月24日)

党委宣传部汇总申报材料,根据各单位的推荐情况及评选标准,组织专家评审团召开评审会,确定拟表彰名单。

3.公示及表彰阶段(12月下旬)

最终评选结果上报学校党委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由学校党委发文表彰。

附件1:无锡太湖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附件2:无锡太湖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申报表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15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