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2-18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中宣发〔2020〕18 号)、《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中苏宣通〔2020〕75 号)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函〔2020〕19 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好用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好用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先后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引领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成功实践,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宣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扎实做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全校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教材。学校要组织社科理论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加强研究阐释,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其中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党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8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