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强化全校师生党员政治理论武装,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经研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7月5日—7月9日

二、参加人员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三、主要学习内容

1.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2.深入研究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

3.参考材料:《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

四、学习形式

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由学校统一安排专题辅导、参观学习、小组研讨等,不再安排集中自学;自主学习由学员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坚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学校党委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新媒体平台,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五、集中学习安排

六、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养历史思维,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所有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2.注重学习实效,明确学习目的。要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提前认真自学指定内容。要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更好武装头脑;要与谋划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读书班结束后一周每位学员需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

3.狠抓学习落实,做好工作统筹。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协调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防止浅尝辄止,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学习期间,参加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要事先以书面形式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假超过半天的,须进行补学。

 

 

                             无锡太湖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