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05-27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也迎来办学20周年。为充分展示我校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现组织开展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活动。现就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功绩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扎实做好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等工作。通过表彰,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全力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表彰数量

优秀共产党员:按年初组织生活会评议结果推荐优秀党员,评选表彰人数按照各党总支正式党员总数的5%-10%掌握,学校党委将评选优秀共产党员20名。

优秀党务工作者:按年初组织生活会评议结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人数按照各党总支党务工作者总数的15%-20%掌握,学校党委将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

先进基层党组织:每个党总支推选不多于1/3的党支部,学校党委将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包括党总支、党支部)。

三、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与要求

1、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习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先行引领作用,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坚持群众路线,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2、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具有较高的党组织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重视、熟悉党组织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连续担任党支部书记时间原则上应满2年,获得党员、群众的信赖和认可,具有较高的威信。

3、先进基层党组织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一般不交叉,近两年曾被表彰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这次不再重复推荐相应荣誉。

四、推荐办法和程序

专项评选在广泛动员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评选。

1.民主推荐。各推荐单位根据推荐条件和分配名额,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初步确定名单。

2.组织考察。各推荐单位将初步名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确定拟推荐对象并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深入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经考察合格后,向学校党委提出建议表彰对象。

3.审核把关。学校党办对建议表彰对象进行审核,同时征求学校纪委等有关方面意见。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有关领导、专家、党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投票,提出拟表彰对象,报请校党委研究决定。

4.进行公示。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拟表彰对象公示5个工作日。

5.最终表决。提请校党委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最终表彰决定。

五、推荐单位的工作要求

各推荐单位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全面考察推荐对象的一贯表现,以实际贡献作为评判标准。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严肃工作纪律,对未按规定条件和程序推荐的,经查实后取消推荐对象资格;对在推荐工作中有失职渎职以及弄虚作假、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六、表彰奖励

校党委作出关于表彰无锡太湖学院“两优一先”的决定;在“七一”前夕召开表彰会,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给予表彰奖励。

七、专项评选相关事项

1、加强宣传。集中一段时间,运用校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三位一体宣传报道,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在全校营造起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2、上报材料。党总支务必于6月12日前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报送校办(党办)。上报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电子稿发至:dangban@wxu.edu.cn,联系人:辛怡,联系方式18912389138。

特此通知。

 

附件:

一:无锡太湖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二: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三:无锡太湖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中国共产党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7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