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锡太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大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2-10-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大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课题申报人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将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课题重复申报。

1.无锡太湖学院在职在岗教职工均可申报。

2.申报重点课题主持人须具有高级职称,一般课题主持人职称级别不限。

3.项目申报者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作为成员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项;同一课题主持人不超过2人。

4.课题主持人(含第二主持人)不能同时申报无锡太湖学院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

二、选题要求

1.申报人应根据《无锡太湖学院2022年度“大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立项指南》(见附件1)的范围选择课题,该指南仅提供课题申报的主要研究方向与范围,申报人可根据个人专业特长和研究方向,提出具体的研究课题;亦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情况,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2. 已获得学校其它类别立项的课题,不再列入本遴选范围。

三、立项类别

每个学院、部门择优报送高教研究课题,经专家评审后,确定立项课题。课题分重点和一般两类。学校将根据课题立项级别分别给予相应经费资助,用于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资助经费使用办法参照《无锡太湖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修订)。

四、课题管理

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逾期将予以终止撤项。

所有课题结题成果均需在实践、创新的基础上形成有较大应用价值的、不少于1万字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重点课题须提供不少于1.5万字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研究报告一般包含基本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

五、材料要求

2022年11月10日前,将《无锡太湖学院2022年度“大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附件2)纸质材料报送至高教研究所(六号楼310室),电子稿以word文档格式统一发送至邮箱:gjs@wxu.edu.cn。

本年度课题须在2023年11月底前按照课题成果形式要求完成课题,办理结题手续。结题时需提交结题报告书及相应的结题材料。

 

联系人:康亚华

联系电话:0510-85500093

 

附件:

1.无锡太湖学院2022年度“大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立项指南

2.无锡太湖学院2022年度“大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

 

 

                           无锡太湖学院高教研究所

                                    2022年10月17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