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锡太湖学院第十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倡议书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4-04-10 浏览次数: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四月春风惹人醉,校园书香伴芳菲。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无锡太湖学院第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如约翩然而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阅读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个人成长的极端重要性。

阅读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大力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分享阅读成果,繁荣校园文化,助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崇尚读书。制定好读书计划,放下手机,每天坚持,或半小时,或一小时;每月坚持,或读一本,或读两册,日积月累,凝聚力量,提升境界,每一位教师、学生行动起来,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时尚。

二要品读经典。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

三要博览群书。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年轻人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和谬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四要读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五要终身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六要积极参与。无锡太湖学院第届校园读书文化节以读点亮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为主题,此次活动包含了书评大赛演讲比赛诵读学传20余项活动,必将在校园掀起一股清新的读书之风,广大师生要踊跃参与。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与书为友,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丰富心灵的世界,构建书香校园,让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无锡太湖学院

2024年4月10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