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第七届“太湖之星” 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11-22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立志成才,学校决定由宣传处、学工处、团委联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第七届 “太湖之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评选在创新创业、道德风尚、专业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自强自立、文学写作等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树立大学生身边“学习好、品德佳、能力强、有特长、威信高”的榜样人物,优化校风学风,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优、创意、创新、创业

二、评选对象

无锡太湖学院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

三、评选条件

凡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在创新创业、道德风尚、专业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自强自立、文学写作等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有突出表现,并取得一定成绩,有一定示范和宣传价值的学生均有资格报名参与。在去年“太湖之星”评比中获奖的同学,今年不得在同一类别中参评,但可申报其它类别的“太湖之星”。

此次“太湖之星”评选,具体分为学习之星、科研之星、创业之星、才艺之星、体育之星、自强之星、公益之星、管理之星、实践之星、写作之星等十小类。具体如下:

学习之星: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年级前茅,英语、计算机等国家等级考试成绩优异,且至少获得过一次学校综合奖学金;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全面发展,积极推动学风建设,勤学善思力行创新,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科研之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具备探索精神;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在发明创造、科技论文、创新性实验等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有一定的科技成果,并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得过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或在全国核心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

创业之星:热爱创业,具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励志奋进的创业精神;自主创业并初具规模,具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发展势头良好,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才艺之星:在书法、绘画、歌唱、器乐、舞蹈、摄影、演讲等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有特长,积极参加学校校园文化活动,参加市级及以上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奖励,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体育之星:热爱体育锻炼,在一项或多项体育项目上具有一定特长;热心推广体育运动,能带动同学一起进行体育锻炼;曾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及以上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获得奖励,为学校赢得荣誉。

自强之星:不畏逆境、自强奋进,用自身的勤奋努力在逆境中取得成功;面对家庭的贫困,面对自身的疾患或残疾,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或挫折,积极应对,永不言败,能够以巨大的勇气接受困难挑战,自强自立,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在逆境中创造奇迹。

公益之星:富有爱心,积极参与组织各种爱心捐助、帮残助困、环保公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及校园各种公益行动,并在校内外公益类活动中有突出表现。

管理之星:担任学校各类各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或骨干,工作积极主动,工作能力强,工作出色,以身作则,创建了卓越的团队形象,营造了优秀的团队文化,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同学当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实践之星:有良好的劳动意识与服务社会意识,经常参加或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扎实有效,影响深远,获得实践单位和师生好评。

写作之星:热爱文学,勤于写作,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在校级及以上征文比赛中获奖,并在报刊、杂志、网站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新闻作品等。

四、评选流程

1、2016年11月21日-11月30日,由各二级学院和团学组织将择优推荐的优秀学生典型申报材料(附件1)上报本次活动组委会(由学校宣传处、学工处、团委联合组成),电子文档于2016年11月27日下午5:00前发送至:taihustar@126.com。学生也可以采取自荐方式,直接将申报材料(附件1,文件名格式:所在学院+班级+姓名)发送至taihustar@126.com。联系人:聂老师,电话:18912389432。

2、2016年12月1日-12月8日,由组委会组织评委团(含学生代表5名)共同评选出40名优秀学生,确定为“太湖之星”并召开专题表彰会颁发无锡太湖学院荣誉证书、给予学分认定及奖励。

3.2016年12月9日起采集先进事迹,由大学生记者团、学工助理团分工负责。

4、2016年12月15日-12月31日,“太湖之星”先进典型事迹在校园网、《无锡太湖学院报》、无锡太湖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太湖春晓微信平台、太湖青年微信平台上进行集中宣传,并制作宣传板在校园展出。

 五、推荐名额分配

学  院

推荐名额

学  院

推荐名额

商学院

15

外国语学院

10

会计学院

15

艺术学院

10

土木工程学院

8

护理学院

8

物联网工程学院

8

团学组织

8

机电工程学院

8

学生自荐

名额不限

 

六、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开展推荐工作,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确保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把此次评选“太湖之星”活动当作发现、宣传大学生典型和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2、“太湖之星”的评选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但更注重发现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个性专长的学生。

3、“太湖之星”评选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公平的原则,以民主、真实、客观、创新的精神,规范地做好评选工作,事迹材料必须真实、准确、翔实,学生基本情况及联系方式必须完整无缺。

 

无锡太湖学院宣传处  无锡太湖学院学工处  校团委

2016年11月21日

附件.docx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