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主题征文启事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4-25 浏览次数:

无锡太湖学院办学15周年

“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主题征文启事

 

全校师生、亲爱的校友:

十五年栉风沐雨,十五载春华秋实。无锡太湖学院这片沃土,承载着我们的青春梦想与执着追求,有我们洒下的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在学校15周年之际,诚望广大校友、全体师生把对学校的赞美、师恩的感激、友情的回忆、未来的憧憬,把自己成长的甘苦、奋斗的收获、人生的感悟等诉诸笔端,共同分享“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的故事,共同见证“太湖人”艰苦创业与奋斗前行的足迹,共同分享太湖学院办学15周年的荣耀与追求,共同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一、征文宗旨

本次征文活动,旨在挖掘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与太湖学院的动人故事,以小见大,从不同侧面展现不同时期太湖学院的奋斗历程、发展成就、校园风貌,弘扬传统,凝聚校友,鼓舞师生,促进发展。

     二、征集对象

无锡太湖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海内外校友、关心支持学校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内容

征文以“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为主题,可从不同角度反映您与学校之间的故事。征文内容具体包括:

1. 青春之歌——反映学习之乐、同窗之情、社团印记、离别之伤等等,为我们分享您在校就读、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往事,难以忘怀的校园情结和师生情谊。

2. 校园故事——回顾学校各个时期的发展变迁、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重要科研项目的研发历程;也可回忆与学校一同走过的岁月,在工作中的难忘经历与感受,抒发心底对学校的深情。

3. 感恩母校——用感恩之心、崇敬之心,去回忆恩师之人品、师品、学品,以及母校带给您的理想信念和切身教益等。

4.人生征途——书写您离开学校之后的人生轨迹,包括人生转折、事业成就、未来的发展规划等。

5.寄语母校——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抒发对学校的感悟、对未来的畅想和美好祝愿等。

     四、征文要求

(一)文章主题明确,文字情真意切,内容积极健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深刻意义;

(二)体裁、篇幅不限,随笔、散文、诗歌等皆可,形式不拘一格,表现灵活多样;

(三)征文以个人为主,同时鼓励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集体组织投稿,集体投稿需注明联络人;

(四)征文截稿时间:2017425日起,2017620截止。

    五、稿件格式

文稿采用A4标准纸张,标题二号黑体,正文三号仿宋体,单倍行距。文稿首页左上角请注明“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字样,署名写在文章标题下,最后一页的末尾附个人简介一份(其中应包括:作者真实姓名、入学时间、班级、毕业届数、任职部门、职务、现工作单位、现任职务、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

    六、投稿方式

将征文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thxuanchuan@thxy.org,邮件主题注明“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 征文。

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18912389453

    七、评选和表彰

(一)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二)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所有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金。

(四)优秀作品陆续在《太湖学院报》、无锡太湖学院网站、官方微信等宣传平台上刊登,同时结集成书《我与太湖学院共成长》,正式出版。

 

无锡太湖学院宣传处

2017425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