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无锡太湖学院第三届“读书节”之“我心中的一本好书”讲书比赛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5-16 浏览次数: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为了培养大学生人文素养,提高校园文化品味,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校园,宣传处决定举办“创建书香校园,共享读书之乐”我心中的一本好书讲书大赛。

一、比赛主题:“我心中的一本好书”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形式:

1.每位参与讲书大赛的同学可选择一本或一套好书,通过“讲述”的方式推荐给大家。讲述书目类型不限,包括优秀著作、文学经典、畅销书等;

2.参赛者一人一组,准备资料(ppt形式),内容包括推荐图书的内容,作者介绍,读书感悟和推荐理由等;

3.讲述者要声情并茂,通过讲述书中情节,分享书中的人文精神和主人公的心路历程,讲述对自己的启发和影响。

4.每位参赛同学讲述时间5-6分钟。

四、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满为100分,具体如下:

1.演讲内容:40分。主题催人奋进,内容结构合理,语言表达精炼流畅,能恰当融入主题结构,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演讲技巧:30分。参赛者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语速适当,能正确把握演讲的内容,声情并茂,感染力强。

3.服饰仪表:10分。要求:服饰整洁,朴素大方,仪态端庄。

4.现场效果和综合印象:20分。观众反响热烈,综合效果好。

五、报名和材料提交方式: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5月21日。所有稿件(ppt)请直接发送至学校宣传处邮箱:thxuanchuan@126.com,来稿须注明作者详细信息及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由无锡太湖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无锡太湖学院新媒体中心承办,联系人:王丹丹(手机:18206188372) 周晴(手机:18806171855)

七、评奖: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评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素质拓展学分和一定物质奖励。

 

无锡太湖学院宣传处

2017年5月13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