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我校携手市二院共建教学医院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7-26 浏览次数:

7月25日,无锡太湖学院与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共建教学医院。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副校长王心如、陈鹏飞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王心如教授及市二院肖大江副院长分别代表两单位签约,校领导为市二院聘任教师发放聘书。

近年来随着无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医疗卫生资源需求增大,对健康护理人才的需求日趋旺盛。去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无锡太湖学院主动对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培育新的优势,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积极与各领域“共融互进”。此次与市二院结对共建,是无锡本科高校与地方医院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据悉,为扎实推进无锡太湖学院教学医院和实训基地建设,确保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这次聘请市二院共53名政治素质好、医教水平高的医护人员(主要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神经精神科、康复科等)作为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专业的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协议中,无锡太湖学院对医院兼任教学工作的医师和护师聘任相应教学职务,协助医院提高医疗、教学、科研等业务水平,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使用实验室、图书资料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根据医院需求,实行“订单式”培养,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市二院主要承担太湖学院护理学临床教学和实习任务,每年分期分批合理安排护理学专业学生进行临床见习和实习,选派有丰富教学、临床管理经验的医师、护师,负责太湖学院的临床教学和实习带教。

此前无锡太湖学院已经和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解放军101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卫中心、无锡卫生高职校签约,并且已经全面进行校内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此次与市二院签约,意味着无锡市区主要三级甲等医院都已经全部签约,这也标志着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学科建设及教学医院和实训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无锡太湖学院同各三甲医院共建临床教学实习基地,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研发,协同创新,实现“共享双赢”,合力推进太湖学院与医院之间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将进一步提升无锡的医疗保健和医务水平,提高太湖学院应用型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对接无锡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无锡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护理学院 供稿)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