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我校隆重举行产学研合作联盟大会暨科技与产学合作工作经验交流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7-06-23 浏览次数:

我校隆重举行产学研合作联盟大会

暨科技与产学合作工作经验交流会

集中签约30多个校企合作项目,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出席签约仪式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在南区学术报告厅嘉宾满座,喜气洋溢。我校2017年产学研合作联盟大会暨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科技与产学合作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分别我校签订合作项目协议。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市教育局局长唐家俊等100多名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徐从才,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陈志龙、丁涛、陈鹏飞、陈晓东参加会议。

产学研合作联盟大会,首先举行了2017年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副校长陈鹏飞主持会议。阿里巴巴、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兴通讯、正保集团、日本NMS株式会社、无锡农商行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分别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其中,美国ROCKWELL公司向学校捐赠仪器设备,共建学校智能制造实验室;中兴通讯投资与学校共建ICT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正保教育集团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教改、师资培训以及教学资源库建设。市长汪泉、市政府许立新秘书长、教育局唐家俊局长、市科协陈晓华书记等嘉宾一起启动水晶球,宣告无锡太湖学院校企合作联盟成立。这些合作协议的集中签署,标志着我校“打开‘门’、推倒‘墙’”,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战略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学校2万多名师生,向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无锡太湖学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规范转设的应用型本科高校,15年坚持公益性办学,坚持扎根无锡,服务地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学校当选为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示范高校等荣誉称号。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学校办学业绩受到省委书记的高度赞誉。她表示,此次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后,将标志着无锡太湖学院在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办学跨上了新的台阶。

正保教育集团资深高级副总裁季绯伽、日本nms株式会社大濱健吾部长,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通过无锡太湖学院产学研合作联盟,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资源和平台支持。

会上,王佐书会长宣布,向无锡太湖学院赠送“两馆”,一是“国政馆”、二是“鲁班工坊”。国政馆,包括我党我国建设的10个重大方面内容;鲁班工坊,是他收集收藏多年的300多件木器加工工具,并当场向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赠送了“鲁班工坊”铜牌。王会长动情地说:“我这么做,是对无锡太湖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太湖学院在应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市长汪泉对我校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无锡太湖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省市共建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15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太湖学院与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挖掘创新资源、推动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也反映出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对太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标志着太湖学院的综合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汪泉强调,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强。当前,无锡正努力打造以“四化”为引领的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吸引力和美誉度。实现这一发展目标,高等教育和创新型人才是重要的基础支撑。地方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支持太湖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太湖学院和相关企业、科研机构认真落实好合作项目,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希望太湖学院进一步加强优势学科和品牌专业建设,强化与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对接,着力夯实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根基,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在接着举行的科技与产学合作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的王明教授,作了“校企深度合作、产教协同育人”的报告。他以大红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例,介绍了他本人及其教研团队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和做法,赢得阵阵热烈掌声。会议由副校长何宏金主持。

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方宁生教授、  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刘国栋教授、苏南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唐建荣教授、苏南产业转型发展研究中心徐立青教授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陈鹏飞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产学合作基地建设情况。

会上,为无锡太湖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王心如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宣传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