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作品  

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9 浏览次数:

商学院 工商1604班 郭建新

花开花落,曲终人散,又是一朝醉夕阳;云卷云舒,繁华落尽,终是一场梦春秋。经年在时光的指缝中忽闪而过,走的是那般匆匆,走的是那样无影无踪。就像荷叶上的露珠,滑落在水里的瞬间,那么快捷,那么干脆,抓不住,留不住。

四月的太湖,散射着炙热的日光,整个校园都散发着初夏的淡淡的气味。嫩黄的柳条轻柔地挥舞,日头,空气,春意……什么都来得刚刚好。海棠花放肆的开着,散落的花瓣织成拖的长裙,微风教他们摇动问候行人。桃花细细碎碎地点缀着新生的草坪,像一床被子顺势铺去。四月的美是用来怀念的,眼眸的风景,耳际的浅笑,还有远方渐瘦的脚印,都一一跌入流年的光影里。

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儿,朋友圈流传的一句话“从此以后,家乡再无春秋”短短的一句话,道出很多人的心声。

想起那年的夏天,凉风习习,重要考点还是新常态。烈日昏昏,拿着纸巾不停的擦着脸上的汗水,仍然的坚持着一次次的奋笔疾书,一次次在卷面上记上供给侧。闲暇时光,怀里抱着一本书籍,伏案抄写纳兰词,或者偷偷的暗地里下着五子棋。

想起那月,我们遇到不严肃的老师,无关痛痒的玩笑。我们在十分钟的课间幼稚玩闹,争争吵吵,满教室跑,依依不舍的上课。我们互相攻击,骂彼此笨蛋或者其他,一起逛街,一起庆祝某某的生日。

想起那日,我拉着重重的皮箱,在父母关切的目光下,走进了离别的车站。火车渐行渐远,手心里你们的余温还在,我一转身眼泪便掉下来。车上的旅客轻声的安慰都说小伙子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要哭了,我只想情深未到伤心处。

我深知离家日子的痛苦,不能时常与亲朋好友见面交流的压抑。我深知等待的日子刚刚开始,需要细细数着归家的日子。我深知要不时地打电话与父母分享生活中的琐事,安慰着他们那颗时时牵挂我的心。但是,我仍然选择了远方,看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看圣洁纯真的樱花如雨般飘落留下时光的惊艳。

转眼间,来到无锡这座美丽的城市求学的我们,不知不觉已经快要度过将近一年的时光。太湖学院如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如赴古城道路上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呵护温暖着我们,指引照亮着我们。

在这里我们褪去了青涩和幼稚,拒绝了依赖,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规划那些总以为是遥远的未来,学会了面对未来的轨迹上,道路的崎岖不平,天气的阴云变换。在这里我们走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风景,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求学者,分享了来自异乡的骄傲,碰撞出了激情的火花。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北方不曾拥有的气息,潮湿的青石路,幽深长长的浓意小巷,撑着一把油纸伞在水雾朦胧的雨季,肆意潇洒轻轻地走过。

一直很喜欢熊易寒老师的一段话“一棵大树和一只飞鸟的相遇,在穿过云海见过烟霞之后,飞鸟盘旋良久,鸣唱着落在了这一棵上,哪怕它只是千千万万棵树之一,但他说自己钟情于此,便于次驻足”。也许我们第一次踏入太湖时,心并不在这儿,对这里的一切也谈不上喜欢与不喜欢,只是想平平淡淡的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之后再去认真寻找属于自己人生的另一种可能。然而不知不觉中太湖学院如一粒种子,悄悄地在岁月的沃土里生根发芽,不畏风霜侵蚀,冰雪摧残,静静等待破土而出的那一刻。

阳光透过树翳,仿佛在枝头的露珠上留下清脆的回响——只是一眼的功夫,飞鸟对大树说喜欢它的叶——也许不久的将来,会喜欢它的所有,愿意在丰收的季节,每天衔一颗种子,去播洒到别处。我们就如飞鸟一样,片刻的停留,便再也离不开给我们依靠的大树,再也舍不得他人说它半个字。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其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有你有我都共同参与的故事,为一个很久不去的老地方,还为这个与我相知相遇相爱的太湖学院。我们有着太多的回忆,有着太多的不舍与怀恋,都留在这。仍记得第一次迷失在太湖长长的街道上,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焦虑,渴望与一个小姐姐能带自己找到路的迫切。仍记得第一次班级辩论赛我们稚嫩的模样,带着些许激动,我们挑灯夜战苦苦地备战,细细地思索,认真地揣摩对方的观点,努力的想表述请自己的观点却说不出来的紧张。仍记得第一次参与校园活动时我是那么执拗倔强,那么全神贯注,那么肆意洒脱。仍记得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小心翼翼的样子,站在孩子的右侧,替他们挡住那汹涌而来的车流,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心里不禁感叹纯真的美好。

几度春风十里,落花缤纷,倾听夏叶涛涛,风雨并落,后见秋实叶落,银铃满天终回银装素裹,大地寂寥。几曾于人间四季里驻足,感念那一路走来的自己。也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太湖学院,给了我那么多细细微微的经历。

木心说,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泰戈尔说,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才能真正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后附上一首短诗,谨此献给我魂牵梦绕的校园,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轻轻的吟唱一首歌,

在我们的年轻岁月中,

有一个梦静静的流淌,

在我们的心中,

或许带走了一切,

拥有的季节,

但我们会永远记得,

那段曾在阳光下的日子,

飞扬的青春有泪水也有笑声,

你我都相信,

我们走过的青春。

你我都记得,

在太湖的点点滴滴,

不管未来怎样的打拼奔忙,

经历了怎样的风霜,

太湖学院,

感谢你陪我走过年少的轻狂。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