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作品  

我与太湖共成长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9 浏览次数:

商学院 金融1604班 郭伟潼

转瞬即逝,十五年光阴似箭,我们从懵懂无知日益走向成熟,而学院,十五年的桃李满门,十五年的满心荣誉,那十五年的匆匆岁月,那十五年的春华秋实,将在这一刻,展现太湖的风采与无边的希望。十五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十五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十五载风雨兼程,十五载风吹雨打,不变的,仍是那赤诚之心。

风,轻轻地吹奏,和着优美的旋律;叶,纷纷地飘落,送出一份份邀约。从十五年前开始,愈来愈多的太湖学子,在这里成长,在这里走向成熟。

十五年的光阴,在漫漫的长河之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却足以磨砺一所新生的学院。十五年磨练,十五年积累,十五年学习,十五年发展,造就了今天愈显美丽的无锡太湖学院,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蓄势待发,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信心百倍,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光阴似箭,转眼之间,踏进学院的大门已有几个月的时间,期间可算是悲喜交加。得到了教训,收获了经验,获得过成功也有着些许失落,但对于我自身而言,这样的一段时光,何不是人生中美好的片段之一呢。

今年是我校的建设之年,发展的一年,也将会是大有作为的一年,作为太湖学子,为自己能够见证学院的重大转型而倍感荣幸。也许在未来这四年的光阴之中,太湖学院将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风貌,而我,也将在学院的熏陶之下,不断地成长,不断地使自己变得更为出色。

九月未央,对于刚刚走入无锡太湖学院的我,顶着烈日,冒着风雨,不怕困苦,不怕艰辛,面对军训,我选择直面挑战。烈日教会了我坚持,汗水教导了我成长。与同学一同军训,让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烈日的炽热阻挡不了我继续前进的脚步,哪怕偶有阵雨打断军训的训练,却又何尝不是让军训更有味道呢?军训,给予了我快乐,给予了我友谊,给予了我成长。在这样风雨相伴,烈日炙烤的日子里,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一项接着一项,不断的考验着同学们的神经,为了集体荣誉,为了展现风采,我们从未轻言放弃。那是一段与同学一齐拼搏的时光,珍贵而美好,也许在多年之后,每每想起这一段经历,会有些许感概。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转眼之间,我在学院已度过一段时光,学院也陪伴着我学会成长。我感觉自己是一盏未启用的灯,无论是在学习上,在社团活动里,在学校活动中,我都会得到不同的感受,学到不同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带来不一样的色彩,不虚度这四年,不浪费时光。心存高远,不忘初心。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期待与憧憬,虽然已将过去将近一年,但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愉悦。坚持着自己真诚、宽容、大度的交友原则,与各具特色的同学、学长学姐乃至老师打交道,始终以礼相待。高考的失败与否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初来时的不适应也渐渐消退。相比起其他更优秀的同学,我自己身上还存在这许多不足,我必须得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自己应当不断的学习别人的长处,不断地进步,他日,我会让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好友,为我而感到骄傲。大学里,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我的老师,每个人身上的有点都应该值得学习!有关爱我的好友、学长学姐、老师一直在身旁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我相信我的大学生活必然会很精彩!而所经历过的挫折、坎坷都是上天为了让我完成蜕变而赐予我的礼物!

四年,我会从单薄的青春打马而过,穿过木棉,与太湖学院一同成长。站在樱花树下,回首去看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观望,细细品味着自己的过往。站在路边上,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身边经过,偶尔有人停下来,微笑以报,宛如阳光,温煦而又不失美好……这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当中的温暖。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