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作品  

初见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9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英语1603班 孙瑞靓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一个学生,十年寒窗,十年磨剑。可能只是为了离你更近一点。太湖学院,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当习惯了固有的生活模式,习惯了周遭的环境。当几近波折的来到太湖学院的门口,看着那醒目的六个大字,“无锡太湖学院”。激动但又有点害怕。激动着即将认识的新的朋友,新的老师,新的班级。另一面又害怕着自己是否能够融入进去,是否能在这四年里有所发展,有所收获。看着熙熙攘攘,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学生,欣喜是大于害怕的。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四处观望,恨不得能赶快认识眼前所见之景,小到一草一木。太湖学院不似其他学校高楼大厦,夜如白昼。它有着如同江南女子般含蓄温婉的美,而这种美像一杯花茶,慢慢品味……用新潮的网络词语来说如同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的一股清流。

怀着有些忐忑的心情来到315宿舍,崭新的书柜,高架床,给我这个初来者莫大的惊喜与温暖。我和我的室友都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城市,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无话不谈,各自诉说着家乡的风土人情,曾经的学校,各自的损友。还有那青春里那般甜蜜的恋爱……不定期的卧谈会,时不时一起出去游玩,我们这四个早就如同姐妹一般。有些幼稚的我们也给自己起了“tfgirls”这个小队名。想想还未来学校时,看着新闻里“寝室暴力,”大打出手这些令人害怕的词语时,自己着实被吓到了,害怕自己也会如这些词语所说的一样。但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多虑了。但是现在这般亲密的关系,当然也不会是不劳而获的,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还记得有一次一位室友准备回家但是到高铁站发现忘带身份证了,当时有些着急,心想着只能回宿舍了,但是考虑到当时天已经黑了,在回来的话肯定没有车了,所以另一个室友和我就商量着给她送过去,于是立马简单收拾了一下,坐上公交去找她了。她特别感动,但是在我们看来其实只是很件普通的事情。在距一件例子吧,有个室友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我们全员出动,一起陪她去医院挂号,就医…….当再回忆起这些事情的时候,心里暖暖的,虽然只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但是再大的感动不都是由这些小小的点滴汇聚而成吗?很高兴在年轻的时候还能认识这些如同家人般的挚友.

约翰.纽曼,19世纪中叶任爱尔兰都柏林信天主教大学校长,1873年出版<大学的理念>成为为西方教育学的一部经典之作.他说:"大学不仅是传统的教育机构,而且是科学研究的中心.它总是把科学当作一个没有完全解决的难题看待,它因此也总是处于研究探索之中.”曾经我误以为大学的学习,因该没有人会帮助你.但是每次上课时各任课老师还是竭尽全力的让我们多了解一些知识.而我也发现其实高中的一些知识其实还是很片面的,没有很深入.而如今通过老师的一些全面的讲解,才发现自己如同"井底之蛙",了解的只是还是太少太少.记得刚开学,学校开放了五天通识课的学习,当时的我选择了"生物科学与人类文明"这门科目,其实当时的我并不对此有多大的兴趣,但是随着老师一些生动的讲解,描述.慢慢地我竟然爱上了这门科目,对大自然中一些神秘的事情产生了探索的欲望.也为此常常光顾图书馆。斑斓的封面,锋利的辞藻,阵阵的墨香,无不在牵引着你,诱惑着你。沉浸其中,不敢发出声音,就连呼吸声好像都需要一压再压,生怕自己打破浮躁的生活里久违的宁静。

大学还有一个标志性的团体——社团,我参加了语言交流协会,素拓小组。相比较于大家一起吃喝玩乐,在这快接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比如跟着学姐们做策划案,安排一些活动。甚至作为四肢僵硬,身体不协调的我,也尽心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排练了一支舞蹈。我想这正是社团的魅力吧,让你在玩着的同时又能学习到很多本领。

之前我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话,大体如下:“Life is a train bound for the grave ,so we can say that the people alive is a kind of experience .Whether you are seriously study or wasted time ,this experience is undoubtedly the best.Many people in the memories of his life ,will say that the university for four years is the most beautiful time,pressure is not big,the environment elegant.”

以上就是我的大一得生活,平淡无奇,但我却享受其中。最后由衷的祝福太湖学院15周年快乐。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