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作品  

落日时分,陪我在太湖里走一走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1-09 浏览次数:

会计学院 审计1604班 甘尔倩

无论是走在北苑这条小荫道里,还是坐在图书馆的小角落里,生活在太湖学院的小伙伴们一定对太湖的落日独有情衷,不是因为其它,只是走在太湖里,慢慢的熟悉了,时光的飞逝赋予了一种特别的意义。最后一节的铃声响起时,抬头便是落日的余晖洒在了你的桌子上;走在回校的路中,那久违的落日又开始熟悉起来了;伴着那阵落日余晖,我们走在了南北苑串走的路中。

在那落日余晖下,我匆匆的遇见了你-太湖学院。在雕刻着自由女神像前,那亲爱的学姐们洋溢着自信的面容向我走来,热情的领着我到教学楼报道。那是在太湖里,第一次温暖了我的小心灵。在风里雨里一路过来,是你一直陪着这个游离的我,难以忘记只有你 。时光沙漏里,我们相遇在每一个太湖时分,你带我奔跑,我陪你走天涯。

在落日时分里,我们深深地悼念了烈士陵园里的先烈们。落日随着公交穿梭在人群中,我们抓住了最后一缕余晖,回到了太湖里,铭记了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曾记得,我们一起怀着一颗敬仰的心灵,去纪念那些为幸福生活洒下泪和血液的烈士们。那是第一次,那么亲近的接近你们,我的英雄们!仡立在广场上的英雄纪念塔,你一直照亮着梦想与民族独立的光环,让后辈们深深的铭记着这份责任。正是走在太湖的路上,你那份一以贯之的历史责任感深深的触动着我,洗礼着我幼稚的心灵。走在太湖里,我慢慢的长大了,走出了那一站站路过的迷惑。

樱花又开在了南北苑的教学楼旁,我正走樱花道里,因为你-太湖,生活变得有意义。樱花伴着晚风,带着那缕屡余晖,花开又落的每一时刻,我都在。记得在樱花树下,我们开始了一场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小旅程,暨“把绿色盘栽带进校园”活动。除了六号主干道上拥挤的背影外,更多的是同学们沉浸在领取盘栽的兴奋中。虽然是一个很小的活动,环保活动却在学生的心里萌发了嫩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让太湖的精神素养更高一层楼。最明显的就是,小伙伴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在植树节的那天里,我们太湖的学子们都踊跃参加植树活动。最开心的莫过于在太湖里,我有了第一盘属于我的多肉盘栽,穿过人群的拥挤,在横幅里签下那几个自豪又充满幼稚的名字。

如果你愿意,我愿意陪你走过每个落日时分,直至模糊了视线。在那细雨里,余晖之下,泛黄的灯光中,把我们之间的故事收藏在温润的太湖里,记着你的眼眸,一起在太湖的校园走一走。走走停停,总能找寻那个曾经温暖着你的小角落。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