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学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于:2019-09-27

9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在学院2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共同集中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交流。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主持。

首先,余书记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我们党以及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余书记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及其伟大成就,有助于党员同志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后的体会进行交流。教师支部书记江雨辰表示,《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教师支部翟文清表示,在她教授的《房屋建筑学》这门课程中,结合“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给学生讲解环保的材料以及结构体系,用新农村建设的生动案例来引导学生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教师支部贺方倩表示,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国家曾经受到的侵略和屈辱的历史,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肩负起人民教师的使命职责,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支部戎婷竹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讲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马克思的故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倾心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此次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步,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武装自己,提高站位,立德树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