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追忆红色”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发布于:2019-09-20

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所有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金秋九月,为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9月19日前往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使得中国最终迎来全民族抗战的胜利。其中,有一群历经20天浴血奋战,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顺利突围的游击队队员,正是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不畏惧、不退缩的精神,让当时的中国离抗战胜利更进一步,他们便是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图三:薛永辉、严月落、王坚等人)

到达纪念馆后,各支部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有序的参观和学习。

经了解,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提出建立,并于2010年正式开馆。纪念馆分为三个篇章,展现量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的曲折历程。

参观完太湖阁,各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太湖县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斗争事迹陈列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映入眼帘,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在陈列馆中,存放着革命前辈曾穿过的衣服,破旧的衣物,展现出的却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最后参观的是初心馆,这里展示了党的发展过程及其艰辛,领悟到当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支部成员们切身感受到抗战时期的革命英雄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以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更加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