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外国语学院   发布于:2019-10-28

一、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

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会在六号楼附楼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主持此次学习会,学院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

在上午的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精神之魂,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

  接着在下午的学习会上,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要求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取得实效。

 

二、集中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

10月28日,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俞书记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党章的目的是贯彻党章,以此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会的最后,俞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三、金秋送温暖,情暖老人心

10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协同舜柯社区卫生服务站、舜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等一同开展无锡市人民医院医疗团舜柯义诊服务活动。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学生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社区健康常识以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并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讲座等卫生服务。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医生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引导居民体检,并辅助医务人员进行工作。居民黄大伯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现在社区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不用老是去排队挤医院,很方便,而且国家还免费建档做体检。”活动当天,阳光高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面颊汗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今后,舜柯社区将与外国语学院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怀着初心前进,做新时代的筑梦者,为社会公益献出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 李梓杰 林嘉诚



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