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按期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外国语学院   发布于:2019-10-31

10月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外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主持。

俞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无锡太湖学院关于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俞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计划即将进入第二阶段,要求各位党员要在此阶段立足本职重实践,在“四亮”中践行使命。不仅要佩戴好党徽亮名党员身份,还要亮出承诺和标准,重心在检视和整改落实上。这要求各党员从自我批评做起,各支部书记更要带头进行批评与整改。同时,俞书记还指出下周起的学习内容中将添加党章微视频,以丰富学习形式。俞书记特别强调:全体党员务必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做到能够接受学校、市委组织的随机审查、测试和面谈。

随后,各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学习感悟的发言。教师党支部代表花荣臻教师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花荣臻教师谈了自身的三点感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要辨证地看待历史;正确地用好历史,把握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的发展时机和世界历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关键机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教工党支部代表章蕾教师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身对于学生思政工作的心得体会。章蕾教师从“四种品德”入手,强调忠诚、担当、谦逊、先锋是教育学生过程中最需要注重培养的四种品德。外语学生支部代表谢园园结合自身的大四就业的实践体会,提出要从奋斗、团结、前进三方面加强自身的思想观改造。各位党员代表的发言都结合实际,富有真情实感,给在座党员很大启发,博得了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习会主要通过集中学习及交流发言的形式,让各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度安排有了较为具体的认识,较为高效地实现了学习会的预期目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