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于:2019-12-10

1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10会议室举行。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主持。

首先,余书记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学院全年的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情况,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接受与会成员的批评。

随后,各支部书记以及与会党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也讲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高。

接下来,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最后,余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梳理的问题具体,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盯住梳理出来的问题,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狠抓问题整改,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