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发布于:2021-06-08

2021年6月6日晚上20点,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通过知识竞答直播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前行的力量。《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

《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共10集,连续十天播放,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每集由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和文化学者3人组成嘉宾团,深入浅出、深刻精辟地阐释点评。

在观看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在当天观看结束后,很多同学也纷纷写下了自己收看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大会的心得体会,并通过班级群进行热烈的交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视频直播的形式学习党史,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到自身责任和使命。重温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无锡太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