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健康与护理学院   发布于:2021-06-04

为让广大青年学生对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6月3日,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特邀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站副站长吴恒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主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参会嘉宾有锡山经济开发区科创中心主任姚冰,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物联网工程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首先,吴站长提到党课的性质应是积极乐观的,氛围不只是严肃庄重,也可以是轻松愉悦的并用幽默的语气分享了他上学时代的故事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接着,围绕“重温党史葆初心,传承经典担使命”这一课题,吴站长开启了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之旅带领大家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的主要内容。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同学们阐述了学党史的原因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随后,在介绍中共一大十三个代表的人生轨迹后,吴站长引出了四个自信“道德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并从中华民族价值取向、中华民族思维方式、中华民族生命情趣等方面着重强调了文化自信。最后从对红歌的定义、特性以及时代价值的介绍,升华了文化自信。

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通过本次的党史的学习,提升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过程的艰辛与不易。我们应立志于把参加党的事业作为自己人生理想的最高要求并且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加强责任担当。



无锡太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