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丁涛为商学院党总支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管理员   发布于:2021-07-09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讲授题为《学百年党史,扬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商学院院长徐立青、党总支书记詹华、副院长叶超以及商学院的教师党员聆听了党课。

课上,党委副书记丁涛按照时间顺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后这三个时期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新疆兵团精神等共产党精神。他深刻讲解了“党的革命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文化根基以及精神意义,详细解读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自己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亲身经历,党委副书记丁涛为党总支党员生动的讲述了当时95年兵团的艰难生活条件,帮助党员更好地理解以屯垦戍边为己任的兵团人敢想敢干、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内涵。他指出,“党的革命精神”作为“党的巨大精神财富”,是党在革命时期的精神境界、精神风貌、精神力量的总写照。

最后党委副书记要求,全校所有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党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无锡太湖学院的“四千四万”精神,要结合学习、工作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设学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专题党课结束后,商学院的教师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商学院)


无锡太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