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览 > 校训校风   

校训校风

【校训】自强不息 经世致用

 

校训释义:

“自强不息”语出《易·乾·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千百年来成为一个人立身处世的重要原则。自强不息是一种奋进的精神,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一个人健康成长、努力学习、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

“经世致用”之“经世”,最早出自《庄子》“春秋经世,先王之志”;“致用”出自《周易》“精义入神,以致用也”。“经世致用”强调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校训“自强不息 经世致用”体现了无锡太湖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方针和办学特色,有利于弘扬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有利于培养务实自强的应用型人才,有利于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