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基本内容

来源:本站编辑   |   编辑:管理员   发布于:2019-10-10

1、制定1个学习计划。列明党员需要学习的规定书目和有关材料,提出每周学习推进计划,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要论述。

2、集中观看1次电视教育片。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忠诚》《诺言》《孤岛32年》《初心力量 使命担当》《红色家书》等电视教育片,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3、开展1次专题讨论。在学党史、新中国史,学先进典型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

4、组织1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亮出服务承诺,亮出担当作为。

5、参加1次集中培训。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县、镇(街)组织的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6、参观1次展览。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7、讲1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或向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8、列出1张问题整改清单。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相关准则条例,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扎实开展整改。

9、开展1次志愿服务。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10、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对体弱患病、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党支部要主动联系、送学上门。机关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双千双万”活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学习传承“老支书精神”,非公企业要学习运用红豆党建经验。



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制作维护: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