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专题  

军训进行时——风雨磨砺中的成长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09-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2日军训开始,我校16级新生以连为单位,在校园的各个操场进行为期十多天的军训。不论烈日、雨天,他们都坚持不懈的完成各项训练项目,在军训中磨炼和成长。 

烈日训练显刻苦

 

“把背挺直!膝盖不要弯!”第14连队机械专业新生张同学和他的同学们在烈日中站着军姿,汗水顺着发际留下,湿透了迷彩衣。可是他们丝毫没有懈怠、偷懒,而是目光紧紧的看着前方。除了站军姿,同学们还要练习走正步、齐步等等规定项目,尽管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每一个同学都很疲惫,但是他们却感觉内心十分充实。

“我觉得军训是一种磨砺,这对于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我们16级新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它让我们更加懂得坚持、毅力和团结的重要性。”夏同学笑着说道。

 

雨天军训更坚持

 

“一、二、三、四!”一步一令,令行禁止。第二十连队的女生们正在进行着刻苦的正步训练,她们的鼻尖沁出的一颗颗汗珠和雨水混合在一起,身上的雨衣阻挡着雨水,却挡不住她们认真训练的决心。正步、齐步、站军姿、列对阵……她们一项项认真的完成、毫不因为阴雨天身着雨衣不方便而有所懈怠。

“雨天军训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学校专门为我们发了雨衣防止淋雨生病,和‘战友们’一起雨天训练让我们关系更加紧密。”护理专业16级新生陈同学这样说。除了分发雨衣外,校团委安排还有各学院学生会进行巡逻,切实关心每一位新生军训期间的安全,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和身心状态。

 

苦中作乐互拉歌

 

“对面的,来一个!来一个,对面的!”“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的好着急!”一天的军训接近尾声,夕阳西下,第六连队和第七连队的同学们相互拉起了歌。两个连队的同学们互相调侃着、鼓励着,轮流唱着军歌。

“故乡有位好姑娘,我时常梦见她;军中的男儿也有情啊,也愿伴你走天涯。只因为肩负重任,只好把爱先放下;白云飘飘带去我的爱,军中绿花送给她。”两个连队的同学们相互唱着、笑着,在这一刻,留存在他们心中的不再是军训中的各种辛苦,而是此时此刻难忘的友情。

 

为期十余天的军训十分短暂,但军训过程中的种种考验为16级新生培养了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顽强的意志品格,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校团委)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