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专题  

我校2016年“太湖武术文化节”圆满落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6-12-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南区田径场上热闹非凡,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武术协会承办,江南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武术协会协办的“太湖武术文化节”在这里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朕、无锡市武术协会会长吴成范、江南大学体育部副教授李素玲、中国国际跆拳道联盟华东大区秘书长刘明,以及无锡地区道馆、武术培训中心负责人、教练员出席开幕式。

下午3点,精彩的武术表演正式开始。我校ITF武术协会跆拳道部带来开幕式“跆拳道表演”,优美与行云变化的腿法将武术技术与现代审美融合起来,让现场观众拍手称赞,拿起手机记录下表演过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的 “传统武术”表演让人感叹传统武术不朽的魅力,回味正气凛然的民族之风。江南大学武术协会的“咏春拳”表演使观众感受到了咏春的温柔与力量。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的兵器表演让观众领会了战场上的铁血丹心。紧接着,我校武术协会柔中带刚的双节棍表演及刚柔并济、开合有序的太极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最后,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武术协会怡情养性的“散打”表演和我校武术协会空手道部矫健的空手道表演拉下了本次武术文化节开幕式的序幕。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跆拳道、散打、咏春拳、兵器表演、武术棍、双截棍、太极、散打、空手道等武术项目的魅力,一幕幕精彩的画面在脑海挥之不去。校团副书记陈朕表示,开展社团活动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学生自我服务、自主学习、自我提高的重要渠道,本次举办的太湖武术节将成为无锡地区高校大学生开展武术锻炼的重要平台。

 

文/大学生记者团 钱亚茹 、许琳峰

图/大学生记者团 周  烨、王明达、孙兰琳  摄影协会 王  武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