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以赛促学、以证代考”——会计学院人才培养优化结硕果

编辑: 会 计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09-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各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鼓励和引导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高校和企业财税人员广泛参与,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从税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916日,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行。

团体决赛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任荣发,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吴礼祥,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副司长苏小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於亮,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跃,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中税协会长宋兰,以及各协办单位的领导、各省税协会长和决赛选手参加了活动总结。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主持总结会。

总结会现场

本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我校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200人,通过会计、税法、办税实务等课程、实操模块的系统学习和训练,72人取得“全国办税技能竞赛能手证书”,100余人取得“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合格证书”,经过激烈角逐,从11万余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杀入团体组决赛。由会计学院高岩、张宝贤两位老师带队,许佳函、陈家贵、冯英霞、方菲菲等4名大三学生组成参赛团体组,全程参加了大赛,尤其在抢答环节表现优异,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我校代表队在赛场

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考”,今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33.6万,同比增长48.8%,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普及宣传税法、提升办税实务技能、发现和培育税法人才、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新平台。

参赛选手普遍表示,此次竞赛突出了办税技能实务操作,更贴地气;参加赛前培训、现场比赛对于提升财税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有裨益;通过竞赛寻找差距和不足,与同行共同交流,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从左至右:张宝贤 冯英霞 方菲菲 许佳函 陈家贵 高岩)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中国税务报、中国税务杂志等主要新闻媒体对竞赛进行了宣传报道。

 

图文:高岩、张宝贤

审核:任金晶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