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1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无锡太湖学院选拔赛在六号楼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外教Chris,商务英语专业副系主任喻旭东老师,齐丽红老师和张潇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选手需以“The Stones”为主题,自己创作并进行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许多来自各个院校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翻译的心路历程。第一块石头,是翻译实践,只有实践才能巩固知识。第二块石头是不断练习,再好的技术也需要练习来达成。最后一块石头是保持热忱,只有炽热的心才能维持学习的长久。正是这些美丽的石头,铸就了人生之路。土木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分享了他的观点:the stones, the foundation。这些筑基的石头不仅完善了个人,也铸就了整个国家的强盛。参赛选手立场新颖,有的认为石头是人生道路上阻碍前进的绊脚石;有的认为石头也是考验我们的机会;有的以史蒂芬.霍金为例,石头可以帮我们创造奇迹;有的将父爱作喻,父爱如山,反哺之恩,平淡朴实的句子道出最温暖的情感。

还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演讲、新颖的立意,创意各不相同。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演讲能力,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都很自信和勇敢地表达自己。但是,仍需注意的是英语学习中的发音和语速等重要细节,勤加练习,增强情感的表达。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相信不仅仅调动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也大大浓厚了我校英语文化气息。相信决赛的舞台一定会更加精彩。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演讲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竞争意识,有助于激发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文化建设夯实了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一定会从中获益,更进一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