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无锡市《土木建筑工程》讲座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19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文浩科技馆2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由汪大绥教授主讲的《土木建筑工程》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由无锡市土木工程学会和无锡市勘察协会共同组织,并邀请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参加。

本次讲座以“建筑结构”为主题,主要讲述了两个部分。一是“创造和谐的建筑”,汪教授从浦东机场T2航站楼的建设与多年前建造的T1航站楼的和谐讲到我国首创,成功的将机场与地铁站相结合的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重点强调了建筑和谐的重要性。

二是“超高层建筑结构的探索”,汪教授向在座同学们列举了许多我国的超高建筑,如环球金融大厦、央视CCTV新台址、我国最高建筑天津高银117大厦以及由汪教授本人亲自参与设计的苏州东方之门等,使同学们不禁感慨中国建筑行业发展之迅猛。

汪教授全身心投入的演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学术报告会接近三个小时,在收场时分,全体人员热烈鼓掌,为汪教授的精彩报告喝彩。

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呈现了建筑技术领域前沿及热门话题,也是一个很有效的学术交流的途径。通过这一次汪教授的学术讲座,进一步的丰富了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专业潜能,提升创新能力,并且营造了浓厚学术研究氛围。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