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土土木工程学院“青春故事分享会”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20 浏览次数:

为了树立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提高同学们的进取心,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在七号楼116教室举行“青春故事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学工秘书朱敏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青春故事分享会”由余波书记主持,余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学习是本职工作,但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同学们也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平衡好学习和其他各方面的关系,要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前进。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要向优秀的同学看齐,要与他们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在座同学认真聆听,随后由学院15、16、17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验。

首先向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来自工管1501的孙耀宗同学,他向我们系统的阐释了他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并向大家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观念,以学习为重,明确未来的方向并朝之努力,学会合理使用身边的优质资源,多与优秀的同学接触。

来自工管1502的韦若兰同学始终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在生活工作方面,她建议大家要参加社团活动,并且要学会培养自己的一项特长或者爱好,养成良好的固定的生活规律,每天坚持,形成习惯。

工管1602的吴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每日时刻表,并引导我们要在学习中有明确的目标和良好的习惯,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吴微同学给大家提出了“学习的成功=明确的学习意义+浓重的学习兴趣+勤奋刻苦”的自我总结。

来自土木1701班的马燕同学表示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班级的榜样。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以及学院“太湖建匠”新媒体工作室,她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宣传和运营一个公众号,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她勉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实践。

土木1602的蒋军同学作为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点滴,同时作为学院专业社团之一的结构创新协会的会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第二课堂的活动,做到学以致用。蒋军同学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辛勤的付出肯定是会有收获的,要做一个勤劳的人,有责任心的人。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学习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专业活动和社会实践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以及责任担当对于学生的重要性,对大家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具体的规划。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他们作为榜样,砥砺前行,成长成才。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