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敞开心扉,拥抱你我”心理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 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09 浏览次数:

118日下午3:30,护理学院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宣讲会以“敞开心扉,拥抱你我”为主题。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大一新生及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以胡宇书记讲话拉开帷幕,胡书记谈到健康不仅仅指的是身体健康,更多的是心理健康现代大学生大多是独生子,步入大学校园意味着需要独立处理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在生活上,要相互体谅,学会包容。无论任何时候发生问题,及时沟通,不要选择逃避、怨恨、甚至是激烈手段解决,只有懂得换位思考,相互谅解,才能良好地处理宿舍、人际关系问题。

然后18级新生为大家表演心理剧故事围绕宿舍问题展开。四位同学从入学相处,到发生矛盾,寻求辅导员帮助,最后敞开心扉,和好如初。宿舍相处难免会遇到矛盾,这个时候就需要大家相互体谅,换位思考,宿舍是一个集体,需要的是每个人的付出和包容。通过这个心理剧也让大家反思,遇到宿舍矛盾该怎么处理,与他人相处又该如何宽容待人。

接下来播放一段心理视频,视频内容是中科院心理学老师演讲的《如何正确认识自我》,视频中谈到:很多人都无法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比如抑郁问题,父母一味地让孩子努力学习,不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自发地认为这是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在巨大压力之下,孩子的心理可能会受到扭曲,而这是很难被外人发现的。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大多数都处于中间状态学会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是一个必要的环节。

宣讲会最后,进行了一个团辅游戏,参会同学在纸上匿名写下自己心中的困惑,全部收回后放在纸箱里,由其他同学抽取并读出纸条上内容,当场解答。这个环节同学们参与度很高,非常积极,对于大家的问题也是认真回答。此环节不仅让大家学会沟通,学会用心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更是很好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大家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思考问题。

希望每一位太湖学子都能笑迎阳光,拥有乐观的观念和态度,懂得认同他人,勇敢地面对和接受现实,敞开心扉,拥抱你我。

在此,祝贺护理学院“敞开心扉,拥抱你我”心理健康活动圆满成功。

——图文来源: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