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院“金手指”杯点钞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 会 计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13 浏览次数:

1110日,由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院主办、太湖理财能手协会承办的会计学院“金手指”杯点钞教学活动在南区4号楼D351教室成功举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昊霖、分团委书记任金晶、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邹小磊、太湖理财能手协会指导老师姚瑶出席教学活动。太湖理财能手协会全体人员及比赛参赛人员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昊霖发表简单讲话。蒋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本次会计学院“金手指”杯点钞教学活动的肯定及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参与此次教学的选手在之后的点钞大赛中能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最后,蒋书记在肯定在本次教学活动的基础上,也提出今后应多举办此类实践技能性教学活动或大赛,进一步促进学生知识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我校应用型本科型大学的进一步建设!

随后,本次点钞教学活动主讲老师姚瑶上台进行教学。首先,姚老师先向所有参与本次教学活动的同学表示肯定。之后正式进入教学。姚老师在简单介绍点钞各类指法以及点钞技能在将来财务类工作中的作用后,通过播放最基础的单指点钞法来让同学们先认识点钞。从点钞视频中,同学们基本认识和了解简单的点钞手指握法和点钞计数的顺序及技巧。

接下来,姚老师在进行整体点钞教学示范后,将所有参与活动同学分成了小组并进行了各自的小组指导。通过小组指导和同学互相讨论学习,每位参与教学的同学都对点钞有了一个新认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教学与练习,每位同学基本都能掌握基础的点钞姿势和手法。从学生自身角度来说通过本次点钞教学活动,同学们体验了点钞的速度与准确度,以及感受了整理和捆扎纸钞的过程,便于他们更清楚地了解点钞这门技能,为提高他们自身的点钞技能水平和将来从事有关金融财会专业有关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从建设我们的校园文化来说,本次点钞教学活动增加了学生学习金融财会专业技能的机会,寓教于乐,促使知识与模拟实习相结合,更利于我校应用型本科的建设。

 

 

 

                                     

会计学院 太湖理财能手协会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