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行业导师聘任仪式圆满完成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副院长吴旻昊、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一行人前来参观考察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冯玉平、无锡太湖学院优秀毕业生王诏炜等人负责接待。来访中,冯书记对海辉律师事务所的发展、业绩及荣誉进行了一一介绍,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作为省级、市级优秀律师事务所汇聚了大批的人才,近几年在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与一致好评。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对海辉律师事务所前期针对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合理规划,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表示肯定,并诚挚邀请海辉律师事务所多去学校参观,共同举办活动,来访期间并与海辉律所党支部书记冯玉平律师进行了“党支部共建”的探讨,并达成了后续进展的共识。

当代大学生存在法律知识不足或对法律一知半解,没有正确的法律观念等问题,一味追求书本知识,法律意识淡薄,没有法律的思维习惯,一切强调以自我为中心,追求个性和自我发展,缺乏法律支撑下明辨是非的能力,故有时发生因一时情绪不稳定酿成的悲剧。因此,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刻不容缓。大学生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并发挥主动创造作用,必须有过硬的综合素质,法律素质是这一综合素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效地强化大学生法律意识教育能够帮助大学生形成相应的法律素质,促成其综合素质的提升与发展。学习法律是培养大学生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观念的需要,是使大学生正确理解和坚持实行依法治国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因此,除了专业性知识背景,大学生还必须具备包括法律素质在内的较高的综合素质,学习法律知识、积极使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这样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

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王诏炜、胥献文、赵小舟律师被聘任为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行业导师”,他们表示,未来将通过公益普法、职业规划等方式,促进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成长与成才。针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特点,引导学生法律心理向健康方向发展,及时掌握其法律意识的变化和发展方向,引导其在获取最新法律资讯的同时学会控制自身情绪,增强社会应变能力。强化法治文化建设,为外院学子营造立体式法治氛围。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