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养成计划”系列活动第二期回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2-14 浏览次数:

        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培养大学生的良好习惯。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助理团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培养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展“大学生养成计划”系列活动。自十月份以来在学院内展开了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食堂等活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顾“大学生养成计划”系列活动第二期的开展情况。

一、走进课堂,学做笔记

新学期的开始,怎么在课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怎么学习记录优秀笔记对同学们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为激发同学记笔记的兴趣、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特收集大一至大三班级优秀笔记树立榜样作用,在为同学们推送优秀笔记的同时附上记笔记的小技巧。


工整的笔记和小贴士展示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的卓越风采,而优秀的笔记展示更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记笔记的效率、端正学习态度,共同营造土木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与此同时,为了让学生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学院学工助理团以每个年级为单位,建立了社长群,每天进行早起打卡,通过社长,带动宿舍同学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学生的精神面貌。

二、走进宿舍,保持整洁

在日常生活中,卫生与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大学的住宿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为了使同学们意识到卫生的重要性,重视并保持个人卫生,使宿舍环境更舒适,土木工程学工助理团十一月采访了学院部分学生和宿管阿姨。

 

这次采访有助于卫生问题的暴露,使同学们注意到平时不曾注意的卫生细节、了解到讲究卫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不断改善学院每位学生的居住环境,有效预防疾病,保持清洁卫生,共创美好校园。

三、走进食堂、健康饮食

近年来许多食品安全问题被一一爆出,而大学食堂作为人流量较大的一处场所,健康饮食尤为重要。为了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土木学院学工助理团走进北区美食广场以及教室,采访厨师长以及本院同学。

通过他们的回答,采访人员了解到美食广场的热门菜品,在食堂中应注意的卫生问题以及同学们的需求。通过此次采访有助于加强食堂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有助于同学们意识到就食需克己、环境靠大家。

而同学们在购买食品时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不在无证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

2、购买食品时,要进行色、香、味感官检查,不买已变质或可疑变质食品。

3、不买国家禁止供应的食品。

4、购买食品时,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助理团“大学生养成计划”系列活动从开始到现在已进行了两期,学院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习惯均取得了较大的提升,相信在随着活动的持续推进,同学们能够真正养成良好的行为、作息习惯,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提高学习热情,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