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同心协力、满载而归——记物联网工程学院嵌入式基地实习圆满结束

编辑:物联网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2-18 浏览次数:

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1502嵌入式班级于2018年12月12日顺利完成了五个多月的嵌入式实习,从安徽合肥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安全返回学校。甲骨文(合肥)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甲骨文公司在中国重要的发展布局之一,该项目将利用甲骨文在软件、数据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顶尖地位,以及世界领先的服务外包技术、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成熟的人才实训经验和国内乃至全球广泛的客户渠道资源,联合合作伙伴重点打造。

  从8月6日到达实习基地伊始,学生们被安排进行了一个剪短而精准的项目测试--“工科生用技术说话”,由此拉开整个嵌入式班级实习工作的序幕。

  从学生以前做的一些小程序入手,熟悉回顾旧知识,到着重调拨行业新技术、新方法;班级同学深刻感受到,学校教师大体上处于理论基础,而来到实习岗位更加注重实际运用和操作;谁也不敢马虎对待实习工作了,大家都努力调动自身在过往学习中掌握的内容,将自身与实习基地老师的指导结合起来,进而转化成自己的成熟的实践技能。在工作中,边学习边进步,逐步掌握各项软件操作尤其是Eclipse,Idea的实际操作。

随着实习进度的深入,由指导老师分派给学生具体工作,由一个个小组分别完成工作,小组内部也是各司其职。完成后,由指导老师对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给出反馈意见,学生自己依据改进工作内容。同时实习基地还锻炼学生自主对项目工作进行认真记录和排查隐患,及时总结经验。

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只有亲身经历才知其中滋味。知识的实践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极其宝贵的经验。不进行实际的工作,不把知识运用到实践,那么学习知识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要始终坚持工作和学习、实践和知识的结合,只有这样的人才培养才能茁壮成长。

通过这次毕业实习,使嵌入式班级同学们对物联网行业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实习过程中,力求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物联网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处理上,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从实践中积极总结经验,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此外,还要注意发挥团结精神和创新意识,力求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同学们成功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总而言之,2019届物联网工程学院嵌入式基地实习,是我院较为成熟有效的一次产学研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同学们明确完成了实习的目标,达到了实习的目的,圆满的完成了实习任务,达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目的,促进了实践育人环节正常有序地运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完善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重要经验。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